大家對於美國的社區大學(Community College) 可能比較陌生,因為很多人去美國讀大學時都是直接上四年制大學

但是我也有察覺到其實去上社大的台灣人人數也有上升的趨勢

我當初也不知道社區大學是什麼,是我當時的代辦跟我介紹之後我才了解

很多人說上社區大學不能體驗到真正的美國大學生活、很難交朋友,其實是沒錯的,但是也不完全是事實,我覺得因人而異

有些社大其實滿多社團的,有參加社團的話會比較容易交到朋友!

我之後會分享我當時參加過的社團的經驗~

 

IMG_5584

我當時上的社區大學是叫 De Anza College,是一間位於Cupertino 的社大

De Anza College 離Apple 總部很近,每一次去學校都會經過

我記得我去新生訓練時對於即將要在美國上大學非常的興奮,也在新訓時交到了跟我一樣是國際學生的朋友

但也因為不太清楚社大的制度而感到緊張

我那時去完新訓後就被告知要考試~

那是考什麼呢?那就是Placement Test 

主要是要考英文跟數學(也會考生物化學之類的)

那需不需要準備呢?雖然那個時候我沒準備,但還是準備一下會比較好喔

因為這個考試是要讓學校知道你的程度,看你可以拿哪些英文、數學課,要從哪個Level 開始上

考到比較低的Level 真的要拿的課比較多,而且有些低Level 的課不能算進轉學學分內

盡量考到高的Level 會比較好喔~

國際學生的話英文都會要求要上ESL

ESL 課包括聽說讀寫,他們各個的Level 都會不一樣

像我當時聽跟說都考到比較高的level 所以一~兩個學期就上完了

讀跟寫的話我需要上大概3~4個學期(quarter制)

社大要轉系也很容易喔~所以在社大的時候就要考慮好想讀什麼,因為轉到四年制大學後轉系就比較難了

我當時第一年在社大就轉了三次

原本進去社大時我要讀的是護理,讀了一個學期發現我真的不適合(我很怕針跟血),之後轉到電腦科學(Computer Science)系

最後才決定讀商業,因為我那時真的很想在時尚相關的產業工作

所以在社大比較有轉系的機會~第一年再決定自己想讀什麼的時候也盡量把那些通識課(GE)修完喔

當然上社大最重要的就是選課,因為畢竟你是要轉學的,知道哪些課可以轉學分是很重要的喔~

我記得我當時第一個學期在社大的時候對於選課我真的是在亂選,不知道要選什麼

所以我下一篇會仔細的講解在社大要怎麼選課~

 

下一篇:De Anza College | 我當初在社區大學怎麼選課

 

 

arrow
arrow

    Joanne 廢在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