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去美國的社區大學就讀應該都只有一個目標吧,那就是轉學到四年制大學

我這篇想來分享我當時轉學的過程喔~

大部分是讀兩年社區大學就可以轉學了,最多三年

上一篇有講到社大選課要怎麼選,那些課都休完後就可以轉了

學校的那些顧問都會幫你,如果不太清楚自己可不可以轉可以去問他們

大概在第二年(或第三年)的上學期就要開始申請了

程序都跟我之前分享的大學申請差不多,只是不需要SAT成績 ,然後申請表要記得選transfer 的選項

在申請的時候你想轉去的學校會看你現在的學分總共有幾個,然後托福有可能要再考一次喔~

轉學時學校會要求要有60學分(semester),quarter制的話就90個學分

其中General Education(GE) 要有30學分(semester),quarter45個學分

然後每個學校都不太一樣,但是GPA 門檻都要有2.0 以上

要記得去你想轉學到的學校查他們對一些科系有沒有其他的條件

 

我當時因為學費的考量沒有計劃要讀UC的學校,所以我都是申請CSU的學校

要申請的話可以直接去學校的網站申請,或是去CSU 的網站  https://www2.calstate.edu/apply

Screen Shot 2021-03-23 at 10.01.50 PM

CSU 的申請會比UC 簡單一點,不需要交自傳或教授的推薦信

網頁往下滑就會看到這個頁面,要記得選的是Transfer 

Screen Shot 2021-03-23 at 10.01.59 PM

我當時申請的有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 CSU Long Beach, CSU San Marcos 跟 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

繳交申請表後就可以陸續寄給大學社大的成績單以及其他文件

當時SFSU 是要求社大成績單、銀行證明,跟護照影本

要跟你的社區大學申請正式的成績單,申請後學校會直接寄到你申請的四年制大學那裡

全部都寄給學校後,接下來就是等待啊~心裡一直忐忑不安的

SFSU 大概三月中就有結果了,因為有了學校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但是當然在社大的最後一個學期功課也要顧,因為學校有可能因為你最後一個學期有課沒有過而不讓你轉來了喔~

接下來其他學校也陸續放榜了,我最後選擇去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 

我之後也會分享我在SFSU 的經驗喔~ 跟De Anza 比的話學校活動會比較多一點

我下一篇會分享我在San Jose 的生活

 

上一篇:De Anza College | 我的美國社區大學社團經驗

 

 

 

 

arrow
arrow

    Joanne 廢在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