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選好了要在美國讀哪所大學後,申請前需要準備什麼資料呢?

先看你想要的大學網站上寫他們要求的有什麼,通常每個大學都差不多,但是還是以他們的網站為準喔~

或是直接去留學展看看有沒有你要的學校,可以直接問大學的的代表 

了解過去TOEFL、SAT、高中成績GPA的錄取門檻很重要喔~去Google 一下他們的歷屆錄取率跟錄取門檻就會看到了

四年制大學跟社區大學需要的資料不太一樣,準備越齊錄取機率也會大幅提升!

 

先來講四年制大學,他們通常會要求:

如果是有當地身份的,一般必須準備高中成績(以GPA計算)、SAT成績、自傳、推薦信、課外活動參與證明、作品集(看科系)

而國際學生需加上TOEFL或雅思,財力證明等文件。

1. 高中成績(以GPA計算)

    成績需要以GAP計分呈現,並且是要英文版的。我當時有申請我高中的英文版成績單,然後在最下方有GPA 換算的說明 (像是總成績是90以上會是GPA 4.0 這樣的說明)

    成績單除了呈現學生的成績(GPA),學校也會看學生進步的幅度、以及上過的科目等

2. SAT成績 (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

    跟台灣的學測差不多,SAT是申請美國大學最重要的考試。

    SAT分為兩大部分:

    1. SATI(SAT Reasoning Test):有寫作、批判性閱讀(Critical Reading)及數學
    2. SATII(SAT Subject Test):科目考試分為英語文學、數學、歷史、化學、生物、物理、和非英語語言等
    通常只要考SATI就可以了,要考SAT II的話是看申請的學校及科系是否有規定要考不過最近好像改制嘍~要把寫作與SATII 取消)

    然而,SAT不會是大學唯一的審核標準,其他申請資料仍佔了很大的比例

    與台灣學測不同的是,SAT有多次考試的機會

3. TOEFL或雅思成績

    學校會以TOEFL成績評估國際學生的英文能力,目的是在確認學生的英文水準是不是可以了解課堂上教授講解的內容

    TOEFL 一樣可以考到你達到標準為止, 一般大學通常要求要達到80分以上

    但是還是建議一次就考過喔~因為考一次大概 5000台幣左右

4. 自傳

    學校希望能藉此了解學生的生活背景、學習經驗、人格特質等。

    自傳可以展現你的熱情所在,因此寫一篇吸引人的論文能讓學校對你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建議可以問問高中的英文老師看願不願意幫你讀看看文法、句子通不通順,或是可以請一個專業人士來幫你稍微修改

5. 專題作文 Essay(學校出的題目)

    在申請表格後每個學校都會有自訂的題目,但是題目每個學校都大致相同

    像是人生重要事件、曾經克服的重大困難、滿意的成就....等

6. 推薦信

    每間學校要求的推薦信數量不同,是希望能透過師長來看看學生的個人特質、特殊表現或情況

    建議找個了解自己的老師來寫推薦信 

7. 課外活動參與證明

    提供志工服務、體育、舞蹈、音樂及美術及等競賽獎狀或參與證明,可以藉此展現申請者的個性與興趣

    很多美國的大學要找的不只是會讀書的學生,他們也很注重學生是否會跟別人互動與是否有領導能力

    所以參加課外活動之外也要記得爭取擔任幹部~

8. 財力證明

    學校是想要看你是否能支付學費以及生活支出。因為國際學生只能在校內打工,而且也有滿多的限制

    每個學校規定不太一樣,但是財力證明要看你銀行裡的凈資產有多少,房產跟股票不算喔~

    財力證明的金額通常是第一年的學雜費、食宿費和生活費。所以如果一年要美金$50000,那戶頭裡至少要有$50000 再多一點。

   

 

講完四年制大學後,接下來講講社區大學

社區大學步驟就比較簡單,也不必那麼早就要申請,通常申請約需1-3個月就好

申請時通常只需要申請表、財力證明與高中在校成績即可,無需SAT成蹟、讀書計畫、推薦信等文件

不想考托福的話,多數學校設有語言學校,上完規定的英文課程後就可以上正規課程

只不過這樣社大可能要多上一年才能轉~

 


看完所需要的文件之後,最重要的還是考試啦~

先來看看SAT 要怎麼準備與報名

其實如果你不是上美國學校或是國際學校,SAT 會比較難考的

不過現在外面還滿多SAT 的補習班, 去Google 一下其實會找到滿多的~

那SAT 要怎麼報名呢?

這裡有報名網址 :http://www.collegeboard.com/student/testing/sat/reg.html/

我Google到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的網站有滿完整的解說喔~可以去看看  https://www.language-center.com.tw/about_sat.html

 

托福的話現在外面也很多補習班

如果只是要上社大的話,托福標準不用到很高,其實如果有好的英文底子,自己買書來看就可以達到社大需要的分數了

但是四年制大學就要比較高的分數,至少要80~90分

那我當時是怎麼準備的呢?我當時是要上社大,所以我的目標是只有60以上

我只買了一本托福的書來看,然後背單字、練習英文寫作、讀原文書

因為我高中上的是應用英文科,我自然而然地每天都會接觸到英文

我會找托福的寫作題目來寫,我也有問我的英文寫作老師可不可以幫我看我的英文寫作喔~

可以去考考看模擬試題,看看你哪一個部分比較弱來做加強

托福報名在這裡 :https://v2.ereg.ets.org/ereg/public/workflowmanager/schlWorkflow?_p=TEL

私心建議:我個人比較喜歡的考場是台大,因為比較有隱私~也不容易被隔壁干擾

這裡有我找到的詳細報名步驟  https://www.elite-center.com.tw/toefl-register-sop.html

 

 

祝大家可以考到不錯的成績喔~我下一篇要來講申請學校的一些程序

 

上一篇 :[留學前] 想去美國留學?第一個步驟是什麼?

下一篇 :[留學前] 申請美國大學申請表要怎麼填呢?來看看有什麼形式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anne 廢在家 的頭像
    Joanne 廢在家

    Joanne 廢在家 |留學 - 美食 - 生活

    Joanne 廢在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